????
  ????
  ??????? 天山網訊(喀什日報記者張勝開攝影報道)在新疆疏勒縣艾爾木東鄉阿亞克英吾斯塘村有一戶普普通通的農民家庭,卻有4名共產黨員,這在當地被傳為佳話。
  ????????今年67歲的艾則孜·奧斯曼老人,生有4個兒子3個女兒。12月8日,這個有著34年黨齡的老黨員說起自己的入黨的事情,記憶猶新:“1965年,我前老婆懷孕4個多月的一天,突然肚子疼疼難忍,我便要送她去醫院,可是她要去找阿訇為她祈禱,我沒有經住她的堅持,就把她送到阿訇家裡,阿訇不但索要財物,還耽誤治療,結果阿訇祈禱4天后,說不管了。我迅速我老婆送到醫院,醫生責問為什麼不早點送來,孩子已經保不住了。”
  ????????孩子流產這件事,使艾則孜·奧斯曼再也不相信封建迷信了。恰巧工作組住進該村,艾則孜·奧斯曼親眼看見工作組辛辛苦苦為民做實事,就和工作組的人成為朋友,一起為老百姓幫忙辦事,1980年他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黨,1989年他任村會計,一直到2004年才退休。
  ????????在艾則孜·奧斯曼的影響下,大兒子吾斯曼·艾則、三兒子巴圖爾·艾則孜、小兒子阿布都賽買提·艾則孜都成為共產黨員,現在大兒子發展養殖業,僅養羊每年就收入3萬多元,三兒子則到了縣民族宗教局工作,小兒子則成為該村黨支部書記。
  ????????艾則孜·奧斯曼每個月都要把全家人聚在一起,學習黨的方針和富民政策,老人再給孩子們憶苦思甜。“爸爸從小就教育我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所以一定要感謝黨。我當支部書記後,爸爸和哥哥經常幫我一起研究工作,教我怎麼帶領全村致富。”阿布都賽買提·艾則孜說。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聽黨的話,熱愛黨。前些年,縣上組織農民到山東務工,很多不理解的人開始胡說八道,我就帶頭把二女兒送去,結果女兒一年就掙了35000元,還孝敬我1萬元呢。”艾則孜·奧斯曼老人告訴記者。
  ????????由於孩子流產事件使艾則孜·奧斯曼刻骨銘心。“我小女兒古麗吉米萊姆本來考上了伊犁師範學院,但我卻讓她讀了喀什衛校,現在成了我們鄉的婦產醫生。”艾則孜·奧斯曼說。  (原標題:新疆疏勒縣一個普通農民家庭有四名共產黨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42mfu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