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華人邱佳恆不被自己的身高所局限,他莊臣在攝影的世界里,發掘自己的潛力,也找到了自信。(鄺啟聰 攝)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華人長灘島邱佳恆不被自己的身高所局限,他在攝影的世界里,發掘自己的潛力,也找到了自信。
  因為自己的外表,邱佳恆(22歲)從前不敢主動接近他人。樂觀的他雖然不自怨自艾,但身高始終局限了他的社交圈子,無論是在生理或心理上,他總是感覺自己比別人矮了一截。一直到幾年前一次與專業攝像機的“邂逅”,終於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改變了他。
  “那是我朋友的相機,我只竹北買房子是借來看看,但不知為什麼,拿在手中的那一剎那我竟好像觸電一樣,感覺自己變得特別有力量。”
  進入工藝教育學院後,邱佳恆信用貸款選擇了與個人興趣最為接近的錄像課程,從而獲得不少機會接觸攝影。加上不斷摸索,他畢業後成為了攝影師。
  在好口碑下,他接到不少為企業和志願福利團體活動拍照的機會。此外,他也是東南和西南社區發展理事會的志願攝影師。記者遇到他這天,適逢文禮社會服務中心開幕,他負責為活動掌鏡。當日,除了中心本身,與會者的焦點都落在他的一幅作品上。
  為了突出該區的面貌和社區精神,邱佳恆花了兩個月到區內八個不同地點捕捉風景,拍攝了200多張照片,然後在另一名義工的幫助下,將部分照片拼貼組合成一幅完整的圖案。這幅作品在當日活動上展示,獲得在場嘉賓的贊賞。
  邱佳恆說:“攝影讓我變得更自信和開心,因為它迫使我去接觸人,跟人講話,間接擴大了我的生活圈子。現在我不管跟誰都能自信地交談。”(陳秋華)  (原標題:突破身高局限 新加坡華人邂逅攝影變“巨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42mfu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