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月8日起,北京麗都維景酒店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截至3月11日,入住港中旅旗下麗都維景酒店的馬航MH370失聯客機乘客家屬,由3月8日的160餘人,增加到783人,北京麗都維景酒店已經進行了近80個小時的家屬接待工作。
  酒店140個座位的自助餐廳,在3月11日中午為846人提供了用餐服務,餐廳在這幾天一直是從6:30~24:00不間斷供餐;酒店的宴會廳、會議室、大堂、門廳、廣場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24小時候命,隨時為家屬和其他客人提供耐心周到的服務。這幾天,他們已經算不出多久沒睡覺,記不清少吃了多少頓飯,也不知道做了多少工作。
  客人一句:謝謝,辛苦你們了!累倒也值
  曹璇(21歲)
  職位:咖啡廳領位
  工作年限:實習10個月
  “我在咖啡廳負責領位,3月8日那天早上6點半上班,剛過早餐,我第一個知道了中午會有大批客人來到酒店,當時的消息是有航空公司航班延誤,我告訴了主管,然後就開始準備午餐。到上午11點的時候,才知道馬航客機失聯的事情。”曹璇說。
  連續忙碌20多個小時以後,曹璇在崗位上累得暈倒了。醫生檢查後,她只休息了3個多小時,就又回到工作崗位上。
  “這幾天,每天都工作十六七個小時,經常站得腿抽筋,腳疼得睡不著覺。那天有個客人跟我說,謝謝,辛苦你們了!我心裡可感動了,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曹璇說。
  曹璇的爸爸媽媽這兩天都會給她打電話,但只是簡單地關心一兩句就掛掉,生怕打擾她的工作。面對爸媽,曹璇一向報喜不報憂,“他們很理解我,讓我好好工作,他們還天天看新聞,說沒準會看到我。”
  曹璇的老家在湖北,其實,她在酒店的實習期到去年12月就結束了, “我很喜歡在麗都維景工作,今年就又申請過來了。經常聽到大人說社會上工作人心複雜,但這裡的經理、主管相處都像一家人。昨天我們都只吃了早飯,下班時都夜裡12點了,大家跟主管開玩笑說想吃方便面,主管二話不說跑出去給我們買了兩大包方便面,大家一起吃的夜宵。”
  我們這幫老人,經過這一戰,說明還行!
  李戰國(40歲)
  職位:保衛主管
  工作年限:20年
  “麗都維景來這麼多人,真是少有的。奧運會的時候,來了很多媒體,國慶60周年的時候人也多,但是像這次這樣突發和緊急,情況又這麼複雜,來這麼多人的,真沒見過。”李戰國說。
  “3月8日我本來休假,接到電話,立馬回來了。當天很多員工在電視上看到新聞,一看在我們麗都維景,都自發過來了。”李戰國這幾天主要是負責維持發佈會現場秩序、車輛停放秩序,照顧家屬情緒,勸解媒體和家屬糾紛。
  “我們工作的第一齣發點是照顧家屬情緒!你看很多電視和媒體報道的發佈會現場和很多地方,都有咱們酒店保安組成的人牆,我們要保證不出踩踏事故!”
  這次雖然事發突然,但是麗都維景的安保工作有條不紊,不慌亂。因為程序大家都特別熟悉,預案、應急方案都做得很好。“我們理解家屬,也理解媒體,在家屬允許的情況下,不違背工作原則的情況下,我們才能讓媒體接觸到家屬。家屬都對我們的員工挺感謝的。”李戰國說。
  “麗都維景老員工多,我們保安部很多都是40多歲的人了,這幾天超負荷運轉下來,都挺住了。經過這場戰鬥,說明我們還行!”李戰國說。
  廚師都沒有吃飯的時間
  張景軒(20歲)
  職位:咖啡廳廚房員工
  工作年限:兩年
  “我們廚房有員工19人,平時三班倒,現在為了保證餐食供應,員工儘量都來。”張景軒說。
  “每頓飯都有600多人用餐,今天(3月11日)中午達到846人,備餐一上餐台就被取光了,後廚不停工地準備,現在連員工餐廳都幫忙供應菜品了。廚師們忙得都沒有吃飯的時間。”張景軒說。
  原來廚房庫存食材供應只能保證3天,現在由於接待家屬的人數不斷上漲,庫存吃空過幾次,廚師們做完一頓就得為下頓做準備。除了保證供應量,師傅們每天都會想菜式,保證菜品不重樣,還在保證菜品品質。
  “這幾天,北京地區港中旅維景國際大酒店、遠通維景國際大酒店等7家酒店的兄弟姐妹都過來幫忙,我們特別感謝,有親人的感覺!”張景軒說。
  麗都維景酒店餐廳50多歲的清潔工何金蓮一刻不停地做著清潔工作。面對家屬的感謝,她說:“辛苦不算什麼,如果我們的辛苦能減輕家屬們盼望親人回家的急迫心情,我寧願再辛苦一些!我們會一直陪在家屬身邊,與他們守候親人的訊息。”  (原標題:讓我們一起守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42mfu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