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艱苦的歲月在髮絲留下了灰白的印信用貸款記,打工時意外造成的傷患在每次舉起手仍隱隱作痛,高齡94歲的何婆婆沒有怨天尤人,只是繼續堅韌不拔地面對生活。
  中新網3月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政府剛宣佈的財政預算案,向該國45萬名年齡在65歲及以上的建國一代致敬,撥出80億元記憶體照顧他們的醫葯費和醫葯保險開支,以感謝他們早年為國家建設付出辛勞血汗。日前,該報特別推出“街訪建國街坊”系列,和大家分享身邊年長者的故事。
  自力更生,二手Manitowoc是老一輩永遠的堅持。
  縱使艱苦的歲月在髮絲留下了灰白的印記,打工時意外造成的傷患在每次舉起手仍隱隱作痛,高齡94歲的何婆婆沒有怨天尤人,西服只是繼續堅韌不拔地面對生活。
  那天走過丹戎巴葛的尼路,只見老人家坐在梯階,聚精會神地按顏色為一袋袋遭丟棄的碎紙分門別類。她說,這麼做碎紙能賣網路行銷多一點錢。
  我嘗試以有限的廣東話,與60多年前由中國廣東孤身漂洋過海,南來落地生根的何婆婆攀談。精明的何婆婆馬上問我:“你是記者啊?別寫我的名字。”
  好不容易才說服何婆婆透露姓氏,提到當年為何離鄉背井,她拉大嗓門:“當然是為了討生活!”
  何婆婆一直在加東的住宅當幫傭。“每天要做的家務很多,要洗衣、燙衣、清理……”
  為了能賺多一點錢寄回家鄉,她還在晚上幫人縫製衣服。何婆婆終身未嫁,68歲那年意外撞傷肩膀,無法再勝任幫傭的工作,才退休養傷。
  她曾回鄉探親,但畢竟相見好、同住難。現在,她獨自住在牛車水的租賃組屋,每天只要精神不錯,何婆婆就會外出撿拾廢紙變賣,一天賺四五元,收入微薄。
  她說,本身患有高膽固醇,吃得簡單,一個麵包足以當一餐。“有時附近辦公室有聚餐剩下食物,工作人員會打包請我吃。”
  獅子會樂齡之家的義工也會不時探望她,並送上罐頭食品等。
  何婆婆說:“我不想靠人,還是靠自己,最怕只是生病。”(洪奕婷)  (原標題:新加坡94歲華人婆婆自力更生 堅韌不拔面對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42mfu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